答:哈哈哈,誇的好羞澀。

  袖唐,江蘇徐州人,在蘇州生活了八年。真實生活中……許多熟悉我的讀者朋友常對我說「妳還是不要開口講話吧」,囧,不開口的時候是淑女,張嘴就是女漢子。對待陌生人,基本走羞澀小清新路線,對待熟悉的人,暴露本性——很二很迷糊的女漢子,丟三落四,常常做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傻事。

答:目前應該算是無業遊民吧,因為在辭職之後由於身體原因,大多數時間在修養,也沒有全身心的投入到寫作事業上來。

  除了寫作,還曾做過平面設計師、VI包裝設計,另外還曾做過臺灣60年代著名漫畫家游龍輝老師的助手兼學生。

  小時候就喜歡在筆記本上寫小故事,現在翻看初中的讀書筆記還能找到一些很幼稚的玄幻故事。開始寫作是因為大學時候的閨蜜很喜歡玄幻作家滄月,煽動我也寫類似的故事給她看,剛開始真是只寫給她一個人看的,沒有發表。寫出來的故事得到她的認可之後,就蠢蠢欲動想讓更多人看見,所以開始了網路文學之旅。

答:袖唐的意思是,袖中盛唐。靈感來源於余光中的一首詩,「酒入豪腸,七分釀成了月光,還有三分嘯成劍氣,繡口一吐,就是半個盛唐」,但本身不是很喜歡「繡」字的美好婉約。攬盛唐於袖中,各種霸氣咩,哈哈。(我絕對不會承認,其實改成「袖」的原因是……在網上算命,這個名字得分高。)

答:靈感來源於生活,偶爾聽奶奶嘮叨一些瑣碎的事情、做夢、看見某些美麗的風景等等。寫作怪癖的話,喜歡蹲在椅子上算嗎?

  碼字最高紀錄是一日一萬兩千字,對於龜速黨來說,這就是神蹟,可遇不可求啊,超越的話只能等神再次把著我的手了。

  很感激臺灣讀者們的厚愛,袖子也愛你們,並會以最高的寫作熱情來回應大家的支持。其實所有的讀者對我都是特別包容,更新很慢也沒有幾個人嚴詞指責,這讓我更加愧疚和感激。

答:我之前是一邊工作一邊寫作,我的工作基本也都是伏案或在電腦前面,白天上班,晚上寫作,從早上八點半直到夜裡十二點,離開座位的時間非常少,這樣的生活持續兩年多我就病倒了,身體出現很多毛病。現在是正處於調整作息的階段,母上大人嚴密監督。我是個沒有自覺性的人,常常等老媽睡著再偷偷爬起來,自我檢討中,各位千萬不要學我。生命可貴,不可重來,需珍惜。

答:是的,我們是在起點組織的一次聚會中認識,我們性格脾氣很相投,聊起來就沒完。經常一起拚字,我最喜歡和她拚字了,因為我倆速度半斤八兩。

答:提起這樁事兒,滿目都是辛酸淚啊!編輯御封的「不讓編輯取書名會死星人」,《美姬妖且閒》是自己想的,來自曹植的一首詩,「美女妖且閒,採桑歧路間」,絞盡腦汁花了好幾個月(貌似被各種嫌棄啊,哈哈)。其餘幾本都是撒潑打滾壓迫編輯幫忙出謀劃策,在此要特別感謝我的主編可樂君,還有責編小遲君。

  另外我曾經跟朋友們吐槽,為何我不能取出一個溫柔又霸道、大氣又婉約、創新又主流、平凡又不入俗流、雅俗共賞的好書名呢?他們的回答是——作為一個二貨,就不要想像自己能突然靈氣一下,因為那樣是不現實的。

答:流氓是一種美好的品質,是一種積極的生活狀態,是一種不羈的人生態度……所以我經常調戲小妹紙(其中以三月果為代表),經常被讚猥瑣。不過這些通常發生在網路交流或者和閨蜜相處之中,在現實生活裡,一貫走偽清新路線。譬如母上大人訓示的時候,我會非常嚴肅的聆聽,間或羞愧的回答一句「我錯了」、「我改」,其實內心的小人兒已經懶洋洋的瞌睡了。母上大人一貫對我的乖巧很欣慰。

答:每一本書的男主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忠誠。對愛情和婚姻,最低也是最高的期望就是忠誠。很多讀者都喜歡蕭頌,我也喜歡,但現實如他一樣的男人鳳毛麟角,我更希望未來夫君像《偽宋殺手日誌》中的莫思歸。文章還短,沒有能夠描述出他完整的樣子,但他在我心裡已經有了模樣。

答:女殺手的故事屢見不鮮,我想寫一個有意思的故事,從人物設定、背景設定,都有些創新。

  其實起初是想寫雙主線,但考慮到自己沒有達到那樣的能力,於是構架了一個單女主的故事,這種雙魂的場面不會持續太久。

答:這個……是由於我的流氓本質?從《美姬妖且閒》的番外就露了端倪,我接觸網文認識的第一個作者,她是寫耽美的!然後我就深深陷在了耽美這片沼澤裡數年。現在雖然已經很少接觸這一類文,但曾經觀看無數的「菊花殘滿地傷,他的笑容已泛黃」,導致了我文風正經中透著一股不正經的氣息。

答:這個我已經默默的穿越過了,本色出演了其中一個角色,並且混的如魚得水,你猜嘛你猜嘛。嘿嘿,就是輕鬆君。

答:還是會按照劇情發展吧,不過相遇之後,那情況就各種不同了,應該問我會對男主做出什麼事來!小哥哥你好帥呀,你從哪兒來,到哪兒去呀,渴不渴,餓不餓,要不要煮碗湯麵給你吃呀……

  如果非要問男主會做啥,我想會忍不住揍我一頓吧。

答:我喜歡先秦歷史,最愛戰國。除了目前寫幾個朝代,還對三國感興趣。哈,我喜歡的朝代似乎都很鐵血硬朗。說到其他類型的文,我一直對仙俠、玄幻很感興趣,未來一定會嘗試,但惟獨對現代感覺不大。

答:去年元夜時,花市燈如晝,月上柳梢頭,人約黃昏後。帶上你的金讚票,在下就能於茫茫人海認出你。驀然回首中,拿著金讚票的你在哪裡呢?——控鶴軍神策副都指揮使顧驚鴻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