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隻雞腿」牽引著他和老傢伙的奇妙相遇!
夏天裡的一陣雷鳴,成為他響噹噹的名字由來。
夏亞雷鳴,一個從小生長在山野裡的標準土鱉,拿著斧頭劈柴打獵是他最擅長的特殊技能。拜他口中那位老傢伙的慧眼所賜,當年以一杯酒止住了他的哭鬧,卻也造就了夏亞從此無人能敵的好酒量!自稱是劍道高手的老傢伙,使用的教學器材竟然是一把「斧頭」!讓一心想要學習劍術的夏亞,永遠只能用最廉價的斧頭基本款練功,但他卻是這方圓百里間,一個不折不扣的優秀獵人!
某一天,老傢伙的離開,讓今後只剩下一個人的他,燃起了踏出山野的動力。從不曾離開這片土地的夏亞,就此展開一段充滿未知變化的冒險之旅。揮別了這片熟悉的家園,他跨出了屬於自己人生的一大步。而這一大步,是他帶著一把火叉子(因為太窮斧頭賣掉了),以及穿著一雙限量版開口笑造型的鞋子,還有一個和他名字一樣發出「雷鳴」般的飢餓肚子,所即將寫下的嶄新人生……無法預測的下一秒,土鱉歷險記矚目上演!
自然流露的輕鬆筆調,當快樂成為寫作的最大生命力時,我們也看到了專屬於跳舞作品中的獨特光芒。
審美觀人人不同,美醜定義因人而異,咱們夏亞因為從小生長在山野中,所見所聞自然也比較特別,在他心目中的美女排行榜,第一名絕對不會是林志玲或者是蔡依林!究竟夏亞小小心靈中的理想女孩是哪一種類型的呢?我們可以稍微從幾個地方看出端倪……
   因為從小在老傢伙耳濡目染的催眠作用下,讓夏亞覺得足以成為美男子的構成要素就是:粗鄙、雄壯、疤痕、最重要的是要「能吃能喝能睡」!而說到夏亞所認為的美女,首要條件就是要有「三大」:胸大、屁股大,除此之外還要手腳粗大。正所謂認真的女人最美麗,如果可以挑水煮飯砍柴洗衣通通一手包辦,那絕對會登上夏亞心中美女排行榜的冠軍寶座!至於臉蛋方面,是可愛型的圓臉好,還是古典美的瓜子臉讚?答案就是──關了燈,大家不都長的一樣!? 究竟夏亞能否在這茫茫人海中,尋找到屬於自己的真命天女呢?一切盡在故事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