帝錦

2012今夏台視八點檔 古裝宮廷大戲 艱險曲折的復國之策,複雜難解的感情之謎 起點主站超過百萬點擊人次的驚天故事

作者介紹

沐非,生於江南古城,年十五六始志於寫作,現為起點女生網白金作者,著有《宸宮》、《帝錦》、《帝台嬌》、《殿上歡》等作品。已售出多本簡、繁體實體書版權,《宸宮》電視劇正籌拍中,《帝台嬌》也已售出影視改編版權。《帝錦》改編影劇於2011年底殺青,2012年分別在大陸、台灣播出,頗受好評。

《帝錦》

作品介紹

這是一個隱藏在篡位背後的驚天故事。   因長姊之死,寶錦渡海而歸,假藉北郡亡國公主的身分,重入帝都,誓要逆轉這乾坤棋局。篡位新帝,性情陰沉冷漠,卻對寶錦有著異樣的情愫;他與皇后之間,看似恩愛非凡,卻有著令人不安的驚怖內幕。   寶錦的姊姊景淵,生來驚才絕艷,她先前以男裝稱帝,卻只留下暴君的名聲,屍骨難尋。   一道珠貝面具,一頁泛黃的情箋,在表面平靜的京城掀起絕大波瀾--最終的一夜,鐘鼓齊鳴之下,千重宮門次第而開,出現在所有人面前的,會是什麼樣的命運?

《帝錦》改編影劇在台上映特別訪談

Q1:沐非您好,能否稍微簡介一下您自己,並且說明當初怎麼會走上寫作這條路?

A1:你好。當時我還是一位大學教師,暑假的時候就在起點女生網開始連載《宸宮》,就這麼上了賊船。(偷笑~~~~)

Q2:沐非的作品都和宮廷爭鬥有關,心計百出,環環相扣,總讓人揪心不已,喘不過氣來。請問沐非,以宮鬥為題材,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點和寫作的訣竅?劇情細節的安排是否要格外精心?

A2:我覺得無論是前朝的政治鬥爭還是後宮女人的爭寵,必須有幾派勢力錯綜複雜的對決,節奏可以適當快一些。劇情方面,我覺得要注重「新」和「奇」,新是劇情新穎不走老套路,奇是永遠出乎讀者意料之外。

Q3:對於自己的作品被翻拍成影劇,由文字變成真實的畫面,沐非有什麼感想?是否已看過電視劇版的《帝錦》,對於人物選角和場景有什麼看法?

A3:開始都是很高興很驚喜這樣,不過從另一個領域看自己的故事,也會感覺很奇妙。人物和選角……基本上大部分還是比較符合吧,不過有幾位倒是嚇了我一跳。場景的話其實我比較喜歡真正的外景,不過這一類會有很多時間和氣候的限制吧。

Q4:沐非覺得小說和電視劇的區隔在哪?電視劇是否一步步按照小說的推演編排?又,閱讀小說是否能有別於看電視劇不同的感受?

A4:小說在於文字與心靈的交匯,而電視劇主要是視聽上的感知。電視劇有它自己的節奏在,不可能完全按照小說的推演。小說給讀者的想像餘地比較大吧。

Q5:對於現在很多原創小說紛紛改編為影劇搬上螢幕,沐非的感想是?又,就沐非自己本身而言,下一部最想看到被改編為影劇的小說是?(不限自己的作品)為什麼?

A5:挺好的呀,每次聽到這類消息我都很高興。因為小說的閱讀範圍一般比較固定,而電視劇觀看的群體比較廣泛,能讓更多的人領略故事的魔力。   最想看到的改編……雖然很多書都很喜歡,但還是最想看到我家《宸宮》,因為它是最早賣出版權的,但因為各種客觀原因拖延至今,讀者老是問起,我自己也很想早點拍出來呀。(厚臉皮ING)

延伸閱讀

一本看不夠,沐非作品集全書訂購79折,單章85折  享受沐非獨有搞笑的暗黑宮廷鬥爭風格

起點火紅小說,2012年即將開拍

不只穿越劇、宮廷劇和青春校園小說,有更多起點精彩的經典作品,在眾多讀者的期待下,售出了影劇改編版權,即將在不久的未來與大家見面。以下起點小說──你看了幾部?最期待哪部作品上映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