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世大陸作者

居住資格:曾經斷更或太監,但也有完本作品,目前沒有新作發表在起點的作者。

烽火戲諸侯

網路原創小說界絕對的奇葩,他是天才也是騙子,跟他較真你就輸了。

整個網路原創小說界中,最令讀者恨到谷底又愛翻天的作者,非烽火戲諸侯莫屬,其他斷更作者的暱稱是公公,他老兄則被稱為大內太監總管與坑神。烽火戲諸侯是個極富靈感的作者,因此腦袋總有一堆新奇的構想,於是他開了一堆坑,但由於他也是個感覺派作者,一旦沒了感覺,或是覺得寫得沒趣,絕對果斷太監,且不再出宮,搞得讀者人人痛恨不已。偏偏烽火戲諸侯的文字與故事有一種特殊魔力,就算明知道這坑是深不見底,你還是會往裡跳,而且毫不遲疑。另一方面,烽火戲諸侯確實有他厲害之處,故事夠熱血夠新穎,人物富有情感,且善於鋪梗製造故事高潮,加上在寫都市文中的作者裡,其文筆算是一等一,因此造就其未完作品多過完本作品很多的情況下,還能被讀者視為網路小說界大神級的人物。這樣的作者在網路小說界大概也就他一位。

陳二狗的妖孽人生

這是烽火戲諸侯為數不多的完本作品之一,也是烽火戲諸侯死忠讀者最推薦的作品。描述一個在中國農村出生的低層青年其逆天人生,有喜有悲,有義氣也有背叛,有愛情也有親情,更有對這世界的反叛與對抗。對於農村小人物力爭上游的作品,中國的讀者一直非常喜歡,而符合此類型的《陳二狗的妖孽人生》當然也受到了關注,由於《陳二狗的妖孽人生》的主角二狗不像其他的都市文,有雄厚背景或異能,他僅是一個普通小子,他的人生進進退退、有高有低,像極了一般中國市井小民、農村子弟的人生,看二狗的故事就像是自己的故事,使得代入感極高,因此會成功不是沒有道理,可以說《陳二狗的妖孽人生》捉住了讀者最原始那想看自己故事的心。

流浪的蛤蟆

腦袋都是奇想,如果你能偷到他的筆記,你會發現紙上滿滿都是極吸引人的坑。

從沒有人稱流浪的蛤蟆為公公,他的作品也極少沒有完本,但讀者卻認為流浪的蛤蟆的作品都是倉促結尾等同太監,所以流浪的蛤蟆的外號不叫公公,而是爛尾王。但也有讀者為蛤蟆打抱不平,認為結束的寫作方式每位作者都不同,不能拿來相比較,這樣的結束方式就是蛤蟆的風格,怎能說是爛尾呢!流浪的蛤蟆的作品,格局大氣、對話詼諧,且不拘風格,每部作品都有不同的感受,如《天鵬縱橫》、《蜀山》、《大猿王》、《仙葫》等東方神話色彩濃厚的仙俠作品,就極具特色。他的好友曾經看過他的筆記本,上頭寫滿了密密麻麻的故事,大約有一百個坑,有些是開頭、有些是一小段情節,或是人物設定,蛤蟆自己曾說:「寫下各式素材與構想,這樣才能隨時開新作跟上風氣。」流浪的蛤蟆的成功並不是僥倖,而是他努力得來的。

仙葫

蛤蟆在起點的最後一部作品,是部古典仙俠作品,敘述一個平凡小子在街頭流浪,遇到一位雲遊天下的道士,進而展開一場極為不凡的修真之旅。《仙葫》保有蛤蟆的特點,格局大,設定新穎豐富,且改進了他過去的缺點,道具大多只出場一次就掰掰的風格,《仙葫》裡的法寶法術們其生存期限長了不少。《仙葫》吸引人的地方,除了眼花撩亂,外加設計特別的修仙法術與法寶外,就是那絢麗浩大的武鬥場面,每當讀到仙人激鬥,法寶法術齊出的情節時,就讓人覺得無比爽快。這應該也是《仙葫》到現在還是受到眾多讀者喜愛的原因之一。簡單來說,《仙葫》就是個帶有草莽氣的蛤蟆流法寶仙俠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