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之星 柳暗花溟 飄飄欲仙

穿越後的命運就是個「二」! 三個師父:色狼、神經病、暴力男──都是二貨 兩個靈寵:一龍一鳳卻只會唱歌跳舞──忒二了 欸!別來個男主角也這麼二吧?

柳暗花溟

柳暗花溟,暱稱66。起點女頻的元老級作者。她06年開始在起點創作,至今累積十三部作品,類型多元,靈異、仙俠、玄幻、宅鬥、現代等題材都能寫得豐富多變,有趣動人。她在網路連載和實體出版都獲得不俗的成績,是位極具知名度的人氣作者。

膽小卻愛寫靈異

66是一個矛盾的人。她學習專業是工科,畢業後卻成了個寫作維生的人;她生活單純平凡,內心卻隱藏邪惡因子,最喜歡忽悠讀者;她極為膽小怕鬼,卻寫得一手嚇人的靈異故事。所有矛盾的因子在66身上意外的融合,成就一個天馬行空、熱愛作夢說夢的說書人。   66的代表作也是出道作,是膾炙人口的《驅魔人》。《驅魔人》在起點主站連載開始,便一路紅到台灣的PTT飄版、原創版,於兩岸網路獲得巨大回響,蔚為風潮。66說,會想要寫靈異,最初是受到盜墓小說始祖《鬼吹燈》的影響,觸動從小膽小卻又喜歡怪力亂神和民俗研究的66。雖然《驅魔人》與《鬼吹燈》是不同的靈異類型,66卻一直視《鬼吹燈》為明燈,給了剛踏足寫作的66很大的鼓勵。

靈異小說在起點並不討好。66一開始寫《驅魔人》也遭遇頗多挫折。一個默默無名的新人作者,寫的又是冷門題材,可想而知,66也是一路寫著艱難,流著眼淚度過來的。所幸好文終不會被埋沒,細膩的心理狀態描寫、膽戰心驚又掩不住懸疑的氛圍,構成66《驅魔人》最大的特色。66將怪談與人心的醜惡結合,寫出獨一無二的恐怖小說,其驚悚的成分,足以令人半夜不敢關燈睡覺。冷漠的酒吧帥老闆阮瞻、陽光的心理醫生萬里和迷糊卻富正義感的小律師小夏,這三個擁有獨特魅力的《驅魔人》主角,其欲解還亂的三角戀情,也是《驅魔人》的一大賣點。恐懼之外有纏綿愛情,變成66的靈異招牌。

這個有意思嗎?

66從《驅魔人》系列後,嘗試了很多種類型的創作。有歷史題材的《大明西遊記》,現代題材的《澀女日記》,仙俠題材的《神仙也有江湖》、《我和神仙有個約會》、《飄飄欲仙》,也有異界玄幻的《異世淘寶女王》……。66的書其實很難被歸類,她的想法、創作不受拘束。她只有一個原則,今日不管嘗試多麼奇特的題材,或是多麼有趣的創意,都不能越過言情小說的本質。   66並不現實,她冷門熱門的題材都敢寫,就看當時的心情想寫啥。有時,還會特別排斥太受歡迎的類型,只因寫多了沒意思;66卻也不夢幻,作為一個專職的寫手,她寫作還是要考量到出版的可能性,和市場的接受度。66的小說不是本本都賣,有人支持,她感激;人氣低迷,她反省。她從不自命清高,也不隨波逐流。66寫文,常常都要問自己:「這個有意思嗎?」有意思,才寫。   即使是一個為了生活而寫作的作者,66也要作一個因為自己想寫、自己開心要寫的作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