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風,丹鳳朝陽

二月之星

有宮女的地方,就有江湖,哭笑不由自主,情愛……更是奢侈

丹鳳朝陽

鳳冠紅衣,散在半空中像一朵盛開的花──這花只開了一剎那。

潮生覺得自己真是倒楣!不過是踩了根冰棍,怎麼就穿越了?   為了生存進宮當了宮女,以為安安分分、做小伏低日子也就這麼過了,卻讓一波又一波的鬥爭風浪捲入,稍微爬得高了,便狠狠地跌下來,差點,一條小命都不保。

潮生明白,這宮中,從後宮貴人至浣衣巷的奴婢,哪個不爭出頭?哪個真的如表面心善和氣?即使她不爭不搶,也不代表別人看她是相同心思。

潮生只能低頭。   這低頭也是一門學問,不能低得讓人覺得傻、好欺負,也不能不夠低到表示自己的老實與無害。

有時候頭低得狠了、心傷得重了,想起曾經在現代的幸福生活,潮生很想放棄。但潮生始終未曾倒下。縱然再也回不去了,日子也還存有希望,或許哪一天就出了宮,找到了家人,然後……忘記那個清朗的人,就像忘記雨中的青竹,在煙霧迷濛的山野。

潮生的宮廷歷險地圖

「潮生妹妹,妳將來若能有辦法出去,也一定要出去啊。」   潮生忘不了她第一個師父──陳妃心腹宮女歲暮姊姊對她說過的話。因為不想餓死,把自己賣進了宮,潮生卻是一刻都不敢或忘──這宮裡吃人都不吐骨頭的。   但先不說出宮的希望有多麼得小,在這之前,潮生可沒少受過折磨。然而,誰也不知道,就是這一連串的經歷,讓她越發地堅強,並且,改變了她的一生。

當潮生度過了以下艱難的關卡,她的命運會走向何方?她會一輩子做個小宮女;或是順著心中的渴望,出宮擁抱自由;還是選擇了一條從未想過的道路,做與「那個人」並肩同行的鳳凰?

潮生宮廷第一險:煙霞宮

那天晚上的事,潮生一直到好些年後,都記憶猶新。   人通常記得清楚的都是一些激烈而深刻的事情,比如憤怒、悲傷,比如失戀,比如……恐懼。

煙霞宮是一個被遺忘的地方。   陳妃曾經榮寵一時,卻在後宮鬥爭中敗下來,寂寞地住在煙霞宮裡,已有多年不見皇上,就像一朵盛開的花無人聞問。   潮生本以為,在這靜謐的、寂寞的煙霞宮中,低調地做個順從的小小宮女,至少日子無虞。怎想到,皇帝的突然造訪、陳妃重獲寵幸且懷了龍子,煙霞宮霎時被推到風口浪尖上。   猛然爆發的危機,改變了煙霞宮人的命運──誰晉了位?誰又被牽連?還有誰……曾經離幸福那麼近,一轉眼,便是永遠的黑暗……

潮生宮廷第三險:東宮華葉居

有人拂開綠葉,緩步走了過來。   一滴雨落在額前,微微地涼。   潮生從眼角的餘光看到這人穿著一件淺青的袍子,袖襬處隱約一抹灰色的竹影,就像雨後煙霧迷濛的山野。

東宮,是未分封皇子居住的地方;華葉居,是四皇子的居處。   四皇子是個溫柔體貼又俊美出眾的人,在四皇子身邊,情不自禁地便會生出少女之思。   潮生不想過分出挑,引起愛慕四皇子的大宮女忌憚和嫉妒。但她也會想,那條在煙霞宮撿到的手帕,是四皇子的嗎?那件在浣衣巷補過的衣袍,是四皇子的嗎?

但生了情又如何?他,要大婚娶妃;而她,終究只是個身不由己的宮女。   這華葉居之險,竟是情關嗎?   潮生是避得過,還是避不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