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之星,貓膩

對一個男人來說,持不持久真的很重要!除了自戀,他還有著更多的自信!

作者介紹

愛寫又自戀

貓膩,說自己是個熱血的準中年胖子,創作至今共有《朱雀記》、《慶餘年》、《間客》以及最新連載《將夜》四部作品。在眾多的自我稱呼之下,不論是懶貓、胖貓、老貓還是什麼貓,他都是那個又愛寫又自戀的貓膩。寫到得意時會拍桌子叫好,他說這是自戀的一種。老套、老土的題材又如何,因為他說他只會寫、偏要寫。認為看書不動腦子無所謂,因為他本身看書就不動腦,所以他的目標就是寫出讓讀者不用動腦卻很愛看的故事。問他能否忍受作品被批評,一句「批評是您的權利,死不悔改是我的權利。」半開玩笑的貓式話風,很難讓人不對他印象深刻。

他其實很持久

用自戀情緒作為寫作方式之一,總覺得自己能再更好,是他提升創作士氣的方法。他問自己,「累」不為了什麼,除了大家等著看,除了能賺錢,還有什麼能比喜歡寫作的力量大?生活之外,編故事給大家看是他的職責,當興趣成為了工作,這就是他不斷的熱情來源。認為持久不是件容易的事,因此唐家三少持久的職業精神,更是他佩服且想要去學習的,然而如果說一本求學時期的週記他都能用認真的態度去寫,那麼從過去到現在的貓膩,不也成功的向我們證明了他的「持久」!

主打作品

獨家作者訪談

十二月讀友俱樂部─閱讀關鍵字大搜尋

活動主題:閱讀關鍵字大搜尋

活動時間:12月1日至12月15日止

報名資格:愛起點中文台灣分站小說的你們

活動辦法:作品類型不限、留言字數不限,只要在書本頁下說出這部作品讓你點擊閱讀的關鍵字,就有機會把精美小禮物帶回家唷!

得獎公告日期:12月19日前公布於起點台灣部落格

活動首獎:【小人受浸折磨】攪拌棒,魔力紅x1(追文配咖啡,攪拌棒也能服服貼貼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