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點,十一月重點作者──一個女人

年度宮廷大戲 有鳳來儀

讀友俱樂部送你作者簽名紀念明信片,還讓你把「容嬤嬤」帶回家,慢慢凌虐!

有鳳來議

從街頭寒風一步步走到東宮之側, 沒有所謂的飛上枝頭作鳳凰, 只要一步踏錯,便是萬丈深淵……

一個女人自宅鬥躍至宮鬥的新嘗試, 主站超越六百萬點擊支持,每分每秒人氣不斷成長。 ──這個天下最大的院子,有最多的是非。

皇宮生存守則

一、謹言慎行。
不該聽的不聽,不該說的便不說。進了皇宮,不論是什麼身分,都必須忘記自己還有耳朵和嘴巴。   進宮的第一天,紅鸞忍餓忍累,站到太陽西斜了、累到快暈過去了,仍不敢擅自妄動,才過了宮奴的初步考核,躲過了被鞭打的命運。
二、討好宮女
宮奴的生死,比一隻螻蟻更不如,隨便一個沒身分的宮女,都可以隨意的對紅鸞這等宮奴又打又罵,打死了也沒人理。   進宮的當晚,紅鸞便得揣測貪婪的黃宮女的心思,更要適時地奉上財物。當她看到同房的宮奴被掌嘴後還要和黃宮女道謝後,她忍住了心酸,因她知道皇宮本就是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。
三、依靠自己
在宮中,沒有信任這回事,沒有互相依賴的肩膀。   當紅鸞逐漸習慣了宮奴的生活,她明白,不是給了賄賂,上頭的宮女就會多照看自己幾分;她也不以為同房的宮奴便是同甘共苦、相依為命的姊妹;她更不會認為無意救了太子會是什麼好事!太子要報恩,但她要活命,牽扯進太子遇刺豈是什麼好事?
四、步步為營
不是不做出頭鳥就能平安,不是懂得奉承就能保身,這世上,無理的事多了,遷怒的事多了,何況身在宮中的紅鸞?   已經知道那年帶走父母性命水災的真相的紅鸞,為了復仇,她要努力一步步向上爬,就如宮嬤嬤所說的:「想不被人左右命運你就要爬得高高的,爬到那個最終發號施令,能讓所有人都稱臣的位子上去。」   然而是要成為后妃,進而作后宮之主?還是抱著總有一天能出宮的希望,過著平淡卻自由的人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