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點,十一月重點作者──一個女人

年度宮廷大戲 有鳳來儀

讀友俱樂部送你作者簽名紀念明信片,還讓你把「容嬤嬤」帶回家,慢慢凌虐!

作者介紹

一個女人,暱稱女人或是雲舒。在現實生活裡,她是一個平凡的好妻子、好媽媽;在想像世界裡,她是翻手為雲、覆手為雨的第一操縱者;在兩岸讀者的心裡,她是第一個起點年薪近百萬的女生作者,也是讓讀者又哭又笑的宅鬥文「後媽」。

成功不是偶然

一個女人並不是起點的資深作者。事實上,她加入起點寫作的行列至今不過兩年餘,卻率先創下起點言情作者多項紀錄:第一個年薪近百萬的女生作者、第一個被邀請訪談的女生網名家、入選起點女生網白金作者、作品點擊千萬實力……。

擁有今日的風光,並不是偶然。同時身為某企業高級主管和起點人氣作者的女人,無論對工作、對寫作都極為嚴苛與勤勉。她開文前必定大綱,開文後再另定細綱,每份細綱約莫為七~十天的連載情節。她碼字快,工作之餘每天勤於更新,最高紀錄一天有兩萬字的更新量,新買的筆記型電腦不到一年鍵盤就碼壞。她用功,因為是理科出身,所以更用心鑽研古文,並且收集許多寫作相關書籍,以及背景制度資料,她覺得,在寫作這條路上,她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。她寫文初衷不是為了人氣和訂購量,而是如何感動讀者,如何把誠意傳達出去,自然會吸引到人氣。

一個堅持且努力的作者,加上其時而爽辣時而婉轉的風格,極具張力的情節起伏,牢牢牽引著讀者的心思。她的成功,自然不是偶然的。

總惹疑惑的習慣

熟悉女人的讀者一定知道,女人寫到現在五部作品,不出例外的幾乎都有兩個特點:一、除了現連載中的《有鳳來儀》外,其他四部皆為宅鬥文;二、主角的名字必有一個「紅」字。

那是因為她覺得自己寫的不夠好。同樣一個題材,有那麼多情節可寫、寫法可換,深感自己筆力不夠的女人,於是一連好幾部作品都是同一「類型」,但所賦予的發展和深意不同。

她求新求變,從《那些看雲捲雲舒的日子》到《鬥錦堂》四部宅鬥文,女人從一個只想和讀者分享心中所想的作者,漸漸渴求讀者的認同,慢慢地有了壓力,一點一滴改變著故事情節發展。寫到《鬥錦堂》時,女人對這本書傾注的心血和努力是從來未曾有過的,她希望藉由這本書給所有讀者一個不失本性的強勢女子,一個放之四海皆可的堅強女性。其實,這個堅強的女子形象,又何嘗不是在寫作路上兢兢業業的女人,所帶給讀者的形象呢?

有趣的是,看女人的文,會為其中殘忍的權力鬥爭情節感到揪心不忍,大嘆這必是小說才可能發生的事件。但事實上,女人文中的相爭相鬥,都是參考於女人在職場上所遭遇的勾心鬥角。現實和想像的差距,說大很大,說小也很小。

作者列表

《那些看雲捲雲舒的日子》

女人出道作,驚世瀲灩的輪迴之戀!

《妾大不如妻》

女人最高人氣作品,複雜難解的妻妾關係。

《侯門嬌》

小夫妻攜手向前行,惡婆婆、壞小三都不怕!

《鬥錦堂》

曾經以為幸福在這裡,才發現原來不屬於我

《有鳳來儀》

天下最大的院子,有最多的是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