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場驚天動地的狙擊案的成功,也是一個近乎完美殺手Angel人生的終止。但她萬萬沒想到,她死後的一縷殘魂,竟被禁錮在古代一名叫梅久的美麗少女身體裡──她們,共用一個身體!

  「遇到」冷血又毒舌的「安久」(Angel)那天,也正是梅久人生的轉捩點,十幾年與母親相依為命的梅久,一夕之間成為皇商梅家的千金小姐,過著精緻的奢華生活。然而,她也須經族老們奇怪的考驗,學習四書五經以至拳腳功夫,以及種種她從未想過的能力!傳言梅家子女受到了詛咒,活不過三十歲,可與她入族學練武藝之事有關?

  刻意被母親養的軟弱膽小的梅久,與被刻意培養成殺人機器的安久,性格截然不同的兩人如何相互爭奪,取得身體的控制權?又如何攜手度過家族的考驗,擺脫任人魚肉的命運?

  難道真如梅久母親所說,生在梅家,只有嫁人才是幸福的?


  袖唐大大最讓讀者又愛又恨的一點就是,她筆下男主角各個太美形,各種氣場都有,讓讀者們總是在答案揭曉前搖擺不定,左右為難。

  新書《偽宋殺手日誌》也有幾個特色男角出現了,各自擄獲了一票讀者,各戰勝場,但誰才是真正的男主角呢?

 

  第一次碰面,是掌控了身體的安久因家族的一場考驗,於亂葬崗中碰上了一身華服,看似手無縛雞之力,卻能不動聲色接近安久的華容簡。他形容俊朗,懸犀之眉,鼻梁英挺,輪廓已顯稜角,彷彿能在暗夜中生輝。因為從他身上得來的一把匕首,安久莫名地通過了考驗。

  華氏權傾朝野,這位華家二公子卻是出名的紈袴,輕浮荒唐,卻似乎有超乎常人的武藝。他刻意接近安久,所為何來?

  聲音清朗若濯濯月光,人如其名,一顧驚鴻,是皇帝私人擁有一支暗影軍隊控鶴軍的神策副使。他戴著鬼面出現,雖聲如和風,卻語如冰雪,負責教授梅氏族裡被視為「優秀」的孩子殺人的辦法。

  他隻身在勢力錯綜複雜的控鶴軍中崛起,他看似毫無感情,又似乎隱藏著說不出口的祕密。氣場強大,即使出場次數尚不多,仍奪人眼珠。顧驚鴻,真實的面目究竟如何?他還會與雙魂的安久/梅久有什麼樣的交集?

  控鶴軍中的神武指揮使,身分姓名和秉性都是謎,卻因一個針對皇帝所屬控鶴軍的陰謀和屠殺,被皇帝放在了最燙手的位置,身分和姓名也因此曝了光。

  楚定江與安九的相識,正是共同抵抗敵人的侵略,安九被楚定江強擄去對付敵方的弓道高手。也因他們都存活了下來,之後更須攜手對抗共同的敵人。

  楚定江在安九面前露出的半臉,稜角分明,刀刻斧鑿般硬朗,麥色皮膚,不似隱於暗夜之中的殺手,反倒像是一名征戰沙場的將軍。而他與安九的相處,更似上司與下屬,兩人都有透自骨子裡的相似的習慣,而這點,在往後日益增多的相處中,是否會有所改變?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