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本院作者

居住資格:曾經斷更或太監,如今已改邪歸正,正努力創作新作並持續更新的作者。

憤怒的香蕉

筆下主角生性淡泊,年齡總沒18歲,雖多天一更但文章質量高得嚇人。

對於眾多起點讀者而言,香蕉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作者,在07年連載《隱殺》的時候,他可以說是起點都市新人裡最有可能成為大神的作者,但他不寫大綱不積稿外加隨性寫作的習慣,導致時不時就斷更,有時還拖到十多天才發一章,搞得讀者人人跪求,甚至喊殺喊打只希望香蕉能快點更新。在寫完被眾多讀者視為起點都市殺手題材經典的《隱殺》後,沒有意外的,《異化》的更新一天比一天慢,然後就斷更進宮去了,在多次進宮出宮後,《異化》最後還是太監了。為了平息讀者的怒氣,香蕉開始連載令小編蛋疼十足的歷史好文《贅婿》,雖沒多久又斷更,但因死忠讀者的不放棄與支持,香蕉毅然決然的復更,並堅持了下去。到現在,雖還比不上那些一日三更的作者,但至少穩定,讓讀者們終於可以好好的看香蕉那細膩且令人癡迷的文字。

隱殺

《隱殺》是香蕉最為人所知的作品,描述一個殺手在厭倦殺人生活準備逃離組織時,因故重生回孩童時期,再世為人的故事,走都市YY風,內含眾多扮豬吃老虎的情節、橋段,故事輕鬆,但文筆又不失細膩嚴謹,這應該是《隱殺》能受到眾多讀者吹捧最大的主因。在一片文字普通架構類似的都市YY爽文的聲浪下,有一部文筆細膩、內容新奇特別,又帶有輕鬆爽快的作品出現,不受人注目才奇怪,而《隱殺》也因此進入眾多讀者的眼中,如果你沒看過《隱殺》,那真的是太可惜了。

老豬

《紫川》,讓他成為03至09年間鋒頭最盛,讀者追殺度破表的起點名家。

老豬當年僅靠著一本《紫川》就聲名大噪轟動網路原創小說圈,但斷更太頻繁使得老豬一直無法在起點裡上位。當初老豬的家境不好生活挺苦的,網上傳說老豬在連載《紫川》時,家裡沒有電腦,只好跑去網咖打字,但經濟不好也不能一整天都待在那,且網咖又常停電當機,所以只要一沒錢或停電,就別想碼字了,加上當初寫小說完全是興趣,也沒什麼收入,因此寫的斷斷續續,只因還有讀者支持,老豬才繼續堅持下去。《紫川》在03年於起點開始連載,兩百多萬字的篇幅花了六年才完成,這與現在一年多就完成一本兩百萬字的速度來看,真的是花了很久的時間。老豬的文筆幽默風趣,擅長軍事戰爭的描寫,在《紫川》裡除了那些令人糾葛的兒女情長、兄弟情誼外,宏偉熱血的戰爭場面應該才是最吸引人之處。雖然老豬的第二本書《鬥鎧》在09年連載後寫的非常慢,但老豬還是持續在更新,相信老豬是不會讓讀者失望,一定會繼續寫下去。

紫川

《紫川》講述一個在西川大陸混亂時代稱雄百年的家族「紫川家」的興衰史。03年在起點開始連載的《紫川》,據說老豬在更早之前就已在網路上發表,約莫是01年之時,按此來看《紫川》的寫作時間應該是八年才對,花了八年時間完成的《紫川》,在起點的收藏高達近30萬,還在09年中國作協舉辦的「網路文學十年盤點」裡獲得十大優秀作品與十大人氣作品兩個獎項,可見《紫川》在讀者心中的地位,沒有隨更新過慢而下降。在那個網路文學剛起步,YY、小白文還沒充斥街頭,優秀作品紛紛冒出頭的年代,《紫川》可謂是其中最令人讚賞的經典之一。